Friday 15 February 2013

下一站,埃及(热气球篇)



我们的轮船在航行了一夜后,来到了Luxor。早上430am, 准备就绪,坐热气球去咯!司机驾驶了一个小时后,我们便来到了热气球的出发点。天还没破晓前,坐在车上的我们已可见到一些热气球已经升空。一到目的地,我便迫不及待的走向我们的热气球,Alaska Balloon。其实,也不是我要走得那么快,而是工作人员不停的催促我们上热气球。


把握时间,在上热气球的那刻,拍张照。热气球的篮子非常的高。里头共分为4个空间(Compartments)。而中间则是给驾驶员站立的。每个空间可容纳大约六个成年人。这也要看大家的体重来分配位置,以便热气球能够平衡。所以,在这之前,大家都须填写体重。







好不容易垮了上去,左脚却被卡着了。还要劳烦工作人员把我的左脚乖乖的放到正确的篮子空间。哈哈哈。


上了去,热气球却没有马上起飞。而是等着另一组的外国游客的到来。早知道就不那么早上来了。外国人个个身材魁梧。这么高的篮子,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轻轻松松便跨入篮内。人数到齐,驾驶员不断为热气球充气。站在一旁的我,也可感受到那股热气,幸好这时候是冬天,要不然真的会烤焦。要让热气球飞上天,就需要知道如何放风筝。驾驶员一边充气,其他工作人员不断推着热气球跑着。


终于,我们飞上天了~ 只是。。。。。。为什么我们的热气球飞得那么低?大家上一分钟的兴奋顿时被浇熄了。这还不止,我们的热气球不往上飞,竟然还有越飞越低的趋势。眼睁睁看着别人的热气球越飞越高,我们的则是越飞越低,看样子,不到五分钟便可降落了,还蛮成功地说。这时候外国美眉终于按耐不住,用以忧郁的眼神对驾驶员说到:“can we fly higher?"





驾驶员这才解说,这是因为要让我们看清楚一些历史古迹。





过后,他便以甘蔗树,借力把我们的热气球给拖上了蓝天。









第一次坐热气球,感觉好神奇。世间万物越变越渺小。小得就好像是玩具一样。这时候的我们,已是飞得最高的热气球了。有规划的农作物,一格一格的,煞是好看。












尼罗河的四周,灌溉了许多生命。树木丛中充满了沼气,被朝阳一照,雾气散尽。时不时还可见尼罗河上满是树木与建筑物的倒影。














我们的热气球影子,也不时倒映在山谷,或是农作物上。





太阳越爬越高,我们就像是放在篮子里的鸡蛋,正在被烘烤。这时候,已有许多热气球降落了,我们的却依然高飞。



















眼下的住所,都没有屋顶,空荡荡的,可见到屋子里的格局。在这里,贫穷可见一般。然而,这也有另一种原因,话说埃及的房屋一旦完成,便需要缴交税务。所以,这里到处可见永远没有完成的房子。





早晨的到来,家家户户也开始做饭,到处可见烟从屋子冒出来。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也降落了。陆地的工作人员忙着把我们的热气球拉往空旷的地方。在一番努力后,大伙才算安全降落。






这时候,游客忙着和热气球和照。工作人员则是忙着收拾巨大的热气球。








我们拍拍屁股,就往下一个地点,Valley of the King 出发了。这一次的热气球,花了SGD100,乘搭热气球后,还有一个奖状~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一月二十八日


就在 Luxor 体验了乘搭热气球的一个月后,在这里,发生了惨剧,一次热气球史上的巨大惨案。。。。。。前天的早晨,在Yahoo! News 看到了埃及Luxor 热气球爆炸事件。19位原本带着愉快心情的旅客,遇上了死神拦路,客死异乡。


曾经也在同个地点体验热气球的我,除了震惊,还有悲哀与愤怒。为何热气球公司会让个状况不理想的热气球升空?这不是草菅人命吗?还有,为何驾驶员弃乘客不顾,而自己逃生?一开始失火时,热气球才离地五米高,如果驾驶员能够关掉燃烧器,那么热气球就不会在两人跳离热气球后,失去重力而被瞬间拉高至3/400米高。也因此,热气球承受不住这么高的压力而爆炸,直线下坠。目击者称,人们在篮子里发出绝望的求救,直到坠落的那一刻。


事后得知驾驶员70%烧伤,一位28岁的年轻人,就此事要背负19条人命。或许,我们不该指责他。试想一位被火焰吞噬的人,或许也失去了意识,在没关掉燃料器,而出于自然反应,跳离了热气球。我也对他感到难过,他也不想惨案发生。


此外,我也想说,我所乘搭的热气球在起飞前,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安全降落的规则。并不像一些人所说的,什么都没说,就起飞了。我所乘搭的热气球属于Magic Horizon Company。


安息吧!=`(

4 comments:

  1. 喜欢看你的照片, 拍得很美很美!!!
    幸好那时候你回来了,热气球爆炸新闻我有看过报道,开开心心的旅游竟然发生意外,好为他们难过!

    ReplyDelete
  2. 非常谢谢Carrine 美眉的支持。=)
    意外总是悄声无息的找上大家。最后一刻的留影,是那么的开心,有谁会想到下一刻,就永别了。=(

    ReplyDelete
  3. Raven (无名氏)28 May 2013 at 01:19

    相片很美。:)
    这么高拍,换是我去肯定拍不到了。因为我怕高,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呀!其实我也畏高,可是还是胆粗粗飞上去了。呵呵。包你不会后悔。真的好美。。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