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ugust 2014

蓝天白云 —— 龙目岛

我~ ~ ~ ~ 我爱夏天~ 有 漂亮美眉~ 




26.07.2014


每一年,我都会碰巧的去到世界各地的海边度假。 这很不寻常,因为我是旱鸭子,甚至连海上活动也不参与。可是每一年的行程,依然还是会安排去海边。

我喜欢深蓝大海,一望无际。就算在海边吹吹风也能让我烦躁的心安静下来。晚上就寝时,潮汐的沙沙声依稀还在耳边回荡。


七早八早就来到了Senai Airport,对了,你没看错哦~ Senai 有直飞Lombok。在此多谢Uncle Tony 啦! 





Lombok 离马来西亚还是很遥远的。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才抵达龙目岛。在飞机上的我,当然是睡得东歪西倒了。

要到龙目岛的时候记得起床噢!因为啊,你会见到比飞机还要高的火山!o.O 这个就是Mt Rinjani。



接着,我还见到了它冒烟 >.< 


飞呀飞~ 运气好的话,可见清晰的Mt Rinjani ,运气更好的话,就可以见到著名的三个gili islands。最大粒的那座岛就是Gili Trawangan了,也就是我待会儿会去的岛。接下来就是Gili Meno 和 Gili Air。

Gili Trawangan 是最热闹的岛,岛上到处是酒店和餐厅。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包租了一艘私人快艇。私人快艇都在Teluk Nare上船。这也是我们在出发前就找人代办的事,也避免了许多不愉快欺诈事件。这里也说明一下,从机场到码头需要一个小时半,司机也是在出发前就已安排,不然,在机场会浪费许多时间和的士司机讲价哦。最可怕的是,现在许多的士司机会连同码头的人敲砸游客。例如把你载到了Bangsal Jetty (公共船地点),却告诉你没船了,结果需要“包船”。给了昂贵的钱,却发现自己的“私人船”有许多路人甲乙丙丁。

出发前就安排好司机与私人快艇,还是不错的选择,值得考虑。我只花了15分钟就杀到了Gili Trawangan。公共船需要一个小时不等,这当中还不包括等待船来的时间。


这是司机的联络方式 agung040372@yahoo.com ,他能安排你在龙目岛的行程。包裹了以上私人快艇服务。




在Teluk Nare,也有许多外国游客搭船去巴厘岛。

出发去Gili T 咯~




Gili Trawangan 的海水让我想起了Koh Lipe。好蓝好蓝





我们的住处 Gili Eco Villa ,位于Gili T 的北部。那里人烟稀少,喜欢安静的游客不妨选择这里。

Gili Eco Villa 离开主要街道蛮远的。走路约30分钟,马车大约15分钟。马车?是的,在岛上没有汽车,Motor。马车是代步工具,就连垃圾车都是用马车。

四个人的马车费 Rp100.000,三个人只需 Rp75.000。



个人很喜欢Gili Eco Villa 的贴心设计,你能想到的东西,Villa 都能找到。就连文香也有。这里也能生火做饭。在Villa 的负责人为我们端上Welcome Drink 和介绍了 Gili T 后,我们的管家就把我们领到了属于我们的Villa。



Gili Eco Villa 的庭院种满九重葛。好浪漫的设计呀!



Villa 有两层楼,楼下有两间冲凉房。冲凉房是露天的,好特别呀。Gili Eco Villa 也是岛上少数有淡水设施的度假屋。





楼上的大厅摆设,非常有度假的感觉。




这里还有个大床和吊床。



Gili Eco Villa 为了融入环保的主体设计,所以都是用木来搭建。让人更有接近大自然的感觉。


两间房的中间还有一间厕所。


这是Villa的泳池



Villa 的位置真的是得天独厚,无论是日出还是日落,都能毫无死角的见到!

就连在巴厘岛的火山 Mt. Agung 也能清晰可见。





下午时分,Gili Eco 前的海滩会开始退潮,看着这样的暗礁,有点失望啊。拍完了日落后,我们就步行至主街吃晚餐。



早上时的海滩,则有着蓝蓝的印度洋点缀,美呆了。



日出的Gili Trawangan,看着听着潮汐,Gili 的早晨很安静。让人的心也跟着平静了下来。


咸淡黄从海平面升上来了




15 comments:

  1. 很喜欢看你写的游记,每一张照片都排得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叫yi ting 噢?好巧呀~~~ 谢谢你的支持!

      Delete
  2. 整个行程大概需花费多少钱?
    如果一个女生去那边的话,会危险吗?
    btw,好羡慕你可以这样到处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Rm2000 吧。一个人去应该蛮安全的哦~~ 那里的人多数是印尼人。所以信奉回教。食物方面没有巴厘岛多选择。;)

      Delete
  3. 方便透露,从机场去到gili t的交通费一共花了多少吗?
    我也是打算11月从senai飞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价格在900,000 IDR ~
      祝你旅途愉快呀

      Delete
  4. 照片都很好看啊!从你的留言来到你的部落格!
    很高兴认识你,我也很喜欢摄影呢,虽然没有很专业,哈哈~
    希望有机会一起交流!~
    龙目岛看起来很不错!如果槟城也有直飞就好了!

    ReplyDelete
  5. 哇,照片都拍得好美!谢到我的部落格留下您的脚印

    ReplyDelete
  6. 嗨,你好。明年过年和家人小孩去这里度假,上网订了Lombok机票,现在我正在寻找司机与私人快艇。请问价格在900,000 IDR是单程或来回呢?

    ReplyDelete
  7. 嗨!请问司机是用什么车接送呢?
    有冷气吗?

    ReplyDelete
  8. 请问如果是马来新年去会热闹吗?看到你有提到多数信仰回教~

    ReplyDelete
  9. 你还有司机的电话号码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