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14

准备去西藏!

照片来自网络 
纳木措,西藏

终于买到了机票(仰天长“笑”中)~~~

Cathay Airways 来回 SGD465.30

Singapore > Hong Kong > Chengdu > QingZang Train > Tibet

哈哈,没想到去个西藏既然要到那么多关卡报道。新加坡到成都就花了我12小时,加上青藏高铁43小时。总共花了三天才到西藏!

话说,我会在香港逗留五个小时,朋友建议我到中环或是九龙看看, 大家又有何建议?希望能够和香港有个纪念性的合照~

在此送上一首歌


火辣的太陽 永遠在前方 無盡的公路 無盡的追求
我想要 run away run away 不想再懷疑自己對不對
甩開一切無所謂 run away run away
像困在霧裡 焦躁的想從茫然的現實中逃離


对啦,就这一次让我runaway到西藏这片极乐净土吧!!


中学时,这首歌的歌词怎么听就是听不懂。如今,出来社会打滚,这歌词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你们是不是也很认同丫?


上个星期收到了消息指出,中国政府不让外国人进入阿里西藏。顿时,心凉了半截。但是在本人超强的念力下,其他西藏地区不受影响。就这一次,上天放行让我到西藏吧!哈利路呀~

带着我的长焦尼康28~300 和tokina 11~16 (我是不是应该带上18~105尼康????), 加上三个备用电池,再加上我那很酷的羽绒服,我要到西藏鸟~ 忘了说,怕死的我已经买了高原宁。哈哈哈。

万事具备,只欠入藏纸!大家请用念力祈祷让我顺利进藏吧!哈哈哈



西藏倒数四个月~



23 comments:

  1. 祝你一切顺利。。
    我的妈妈很想要去西藏,但是好像很幸苦。。。
    你带的相机很多,我会很懒惰带上那么多。。很重。。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非常感谢您的祝福 ^^(y)
      想去西藏,那就去吧!许多上了年纪的人还是一样去到了。你可以带她到林芝地区,海拔低,不会有高山症。我的相机是找人提的。哈哈哈

      Delete
  2. 来~我也来帮你bobibobi~~
    祝你顺顺利利安安全全到达目的地

    ReplyDelete
  3. 真的很感激也很感动您的保佑 T.T
    现在的我充满着正能量。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恭喜你了。我一位去过的朋友说最好带上偏振镜,或可给你提个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谢谢你的提醒。我有三个镜头。不一样直径。不知如何取舍。想到cpl 可以让湖面没有反光,心里就痒痒要买一个。我只有nd filter ><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5. 想省钱的话,可以买一个CPL给最大直径的镜头,再花几十元买两个step down adapter。不过,我没这方面的经验,你自己问股沟老师吧;)参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pLJSbZIRsU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刚买了hoya hd cpl.哈哈哈。77mm diameter. 我的ultra wide 和 super zoom 刚好适用。太好了。minimum 和maximum cpl effect 就像是魔术般。。。。太好玩了!!!!

      Delete
  6. 有去看西藏的天葬? 我看了文章说亲眼体验天葬会让自己对生命的领悟截然不同...

    加油! 数四个月听起来很久但是其实很快就来临了!! oh la l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四个月,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工作上还需要度过许多难关 ><。。。。。每天都对自己说“时间快转”。哈哈哈
      天葬据说已经不对游客开放了,太残忍的缘故。我倒是希望到珠峰山脚的一处墓地看看

      Delete
  7. 香港也许可以考虑去尖沙嘴看看... 从机场去直接乘搭A11即可抵达... 巴士票 HK$40 (大约SGD$6.50)...

    ReplyDelete
  8. 楼主八月去吗?我九月也去西藏,南北大环线,21天。最近也正为此行准备摄像装备。初学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塞!你也是九月去西藏?我也是啊 !我是九月15日哦~我要去看秋天的胡杨树~ ^^ 南北是阿里吗?不是说外宾不能去阿里?还是你是香港,中国人? LOL

      好羡慕你啊!21天。我只是18天吧了。

      说不定会在西藏的某处遇见你哦~~哈哈

      Delete
  9. 看到你说所要带的器材。
    我这里分享一下我当时的器材。
    去西藏我带了2个body,D90和GF2
    D90配上70-200
    GF2配上14f2.5及鱼眼。
    有没有注意到我没有standard zoom?
    其实这是一个沟通上的错误。
    原以为我的朋友会带着一个standard zoom去,结果到了机场他告诉我:你带了相机,我的就不带了。
    我当时不只是好气还是怎样。
    不管3 7 21,就用着这仅有的焦距去了一趟西藏。
    虽然如此,西藏之旅还是很尽兴的。也磨练了我用最限制的焦距去找主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你拍 人像时不是要退到很远?
      我想过带两个D90。可是很重。。。还是算了。我决定带3个镜头去。11-16,18-105,28-300 。可以分享你的游记或是照片吗?感激不尽

      Delete
  10. 哇,可以去一趟西藏,不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我能够全身而退。平安进藏,平安出来。刚从龙目岛回来,心情低落。想到还有一个月半就可以见到我心中的天堂,就比较有精神了。哈哈哈哈

      Delete
  11. 西藏啊,好想去~~等我去完东南亚就是西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东南亚我还没去完呢。想去哪儿就到哪儿~ 我还在等入藏纸 。心里忐忑啊 。之前才收到消息西藏拒绝外宾,结果证实假消息 。

      Delete
  12. hi! 很喜欢看你分享旅游的部落格。因为我本身也很喜爱旅游!哈哈。 但是我想知道去西藏大概的花费,方便分享吗?哈哈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大概rm10k吧。但是现在应该起价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