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November 2014

旅行,真的需要辞职,抛开一切吗?

如有得罪,多多包含。如有意见,欢迎发表。


最近在网站、书局,都能看到许多煽情的题目,《辞职去旅行》/《不顾一切游走XXX》等等的文章和书刊。也许这是一种趋势,同时得到时下年青人的追捧。旅者不外是抛开一切,今天辞职,明天去看世界。许多年青人也随着这股风潮,一一效法。当然,有谁不想这么做呢?只是,当大家决定辞职看世界前,是否有详细的部署、考虑?

撇开那些富家子弟不说,您的家庭是否需要您的经济支柱?您财务管理的方式是否足够在你辞职后应付各种开销?这不止是对家人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承诺。再长的旅行也有结束的一天,回到现实,您是否规划好了呢?

如果以上的问题您都没办法好好回答,那么还是不要效法辞职旅行吧!

时间办法总是有的,找个公共假期,再拿多几天假,那就有悠长假期了。嫌那两个星期的假期太短了?那么好好坐下来和上司沟通,看是不是能够拿一个月或更长的假期。

许多辞职旅行的旅人背后,过着怎样的生活,没人知道。外人只看到美好的一面。

或许,那些没办法抛开一切辞职去旅行的朋友,才是值得大家看齐的。为了生活、家庭、自己、未来。。。。。。每一次的旅行,对他们来说得来不易,所以更加珍贵。每一次旅行的圆满,都让他们感动得老半天。感谢旅途的顺利,感谢家人平安让我能够安心旅行,感谢公司老板同事的体谅。

而我也是默默耕耘的小人物,努力挣钱,再每年花上几天去看世界。这让人满足,也对下个旅行更加期待!

一步一脚印,相信不辞职旅行,同样可以看世界!

————————————————————————————————————————

四年前,穷学生一名,带着Digicam 密境探奇吴哥窟 ,到三年前开始接触单反相机,再带着她一路云游四海看世界。从不奢求能够一年365天都在旅行,因为我知道我的老爸不是李嘉诚。(不要误会,我对现在的老爸超满意,不是富豪,但是绝对比李嘉诚还好)

世界那么大,用一辈子也走不完。



所以知足,比一切更重要。


5 comments:

  1. 这就是生活的态度;)
    世界那么大, 不因为旅游而盲目一次暴走几个国家...
    用一生慢慢游走细细品尝...

    李嘉诚虽好,但爱的绝对不是我们... 我们的老爸是最爱我们的老爸...
    我老爸常说: "你们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 但是你们以后的选择爸爸支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回复太有意思了!给你大大个 LIKE

      Delete
  2. 我覺得年青人趁無太大負擔, 儲夠旅費便可放眼看世界, 年長了, 責任及負擔不少, 亦不可不負責任地去旅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