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pril 2013

下一站,埃及(地中海篇)

来到亚历山大第二天,导游吩咐大家一定要早起,要不然,这儿的塞车可是有名的。不幸的是,队伍中还是有对夫妇睡迟了,耽误了时间,于是大家凑上了塞车。不过这也好,能够好好的欣赏地中海。地中海的对岸便是希腊了。想象着Santorini 的白色教堂与屋子,便让人向往。地中海不像红海般温柔,时不时激起了巨浪,敲打在沿岸。

首站,我们来到了Citadel of Qaitbay。这个Citadel 给我的感觉好像是lego 拼成的。十五世纪时建立在被废弃的亚历山大古灯塔的遗址上。





乳白色的城墙,似乎还很新呢!在蓝色的天空下,更显得娇嫩。



为了这个角度,许多游客(包括我)都大老远跑到另一端拍张照留念。当然也要小心后边的浪。



这些椅子是给大家坐下钓鱼的。虽然不知那么大浪能够钓到什么大鱼?亚历山大沿海地区,就犹如下图所见,处处是有钱人的海景公寓。



拍完照,导游请我们吃有名的冰淇淋。这冰淇淋粘稠稠的,不易融化。我选了柠檬口味加上巧克力口味。柠檬口味非常爽口。大家一定要尝噢。




接下来,我们边吃边来到了回教堂。雕刻蛮精细的。导游过后给了我关于回教教义的书本。礼貌上收了下来。过后,就把它留在酒店,等待它的有缘人出现。当然,我也大略看了书本,说的是回教本身崇尚和平,一点也不极端。







埃及图书馆

作为古代亚历山大皇家图书馆的复兴,亚历山大图书馆是希腊世界中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图书馆。大约2300年前,它由亚历山大大帝建造。经过十年的设计、规划和建造,新馆于2002年奠基于地中海海滨。

这座新馆由斯努希塔建筑事务所(SNOHETTA)设计。该图书馆内除了标准的藏书馆外,还包括四个博物馆,如:古代遗址、原稿、科学以及15个长期展览会,包括 “亚历山大印象,”“阿拉伯文书法,”和“印刷史。”

亚历山大图书馆的主建筑是一个倾斜的圆形,看上去就像一幅现代绘画。各种各样的雕刻和字母碑文装饰着建筑的平面,因此设计者们称其为:“一场图书馆基本元素的精细展览:语言。”





罗马剧场。残檐断瓦



想不到不用去到意大利就能目睹罗马剧场,这次的埃及行还真的大开眼间。



许多结构已经毁坏不堪,当局正在抢修。






参观完罗马剧场,我们来到了这间酒店享用午餐。


这个饭好好吃噢。油而不腻,还有花生与葡萄甘参杂在里头。烤肉则不会太干。



看,这是英国古老的电梯!我们这一班乡巴佬很兴奋的东拍西拍~



吃饱喝足,我们又再次乘搭巴士回到开罗了。

4 comments:

  1. 很特别。没有想到埃及还有这样的地方。还以为在罗马。

    ReplyDelete
  2. 可是这个罗马歌剧场比起那个在罗马的歌剧场小很多。不过,总算是见识了。哈哈

    ReplyDelete
  3. 请问你是跟团吗?费用大约多少钱?去多少天呢?

    ReplyDelete